当前位置:首页 > 众筹项目 >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暖冬行动”活动公告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暖冬行动”活动公告

黔灵山上,活泼可爱的精灵,王母河畔,韶华舞动的身影......
 
小时候,深山里每一个上学的孩子在冬天来临时,都会在课桌下放着一个小灰笼,里面燃烧着炭火,为孩子们在寒冬里带来阵阵暖意。
 
下课后,成群的孩子提着小灰笼在操场上,以手臂为轴,挥舞成圆圈,让炭火燃烧得更旺盛,这也是他们在寒冬里无拘的欢乐之一......
 
而现在当城市里孩子们住在舒适的高楼里享受着热暖设备,期待着今年第一场雪到来时。在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内,约1718米海拔的大山之中,原本活力无限的孩子们却因为冬天的到来,脸上挂上一丝愁容。因为村组学校的合并,多数孩子不得不到镇上学校寄宿上学。宿舍里没有空调、暖气这些取暖电器,为了安全,也再没有了那装着炭火的小灰笼。在寒冷的冬天,关上宿舍的门窗,便是一个世界,剩下了潮湿单薄的被子,包裹着小小的身躯。
 
活动缘起:当我们享受美好生活,准备迎接今年第一场雪时,在贵州望谟这座群山峥立的县域境内,分布在大山各处的乡镇学校里,却有一群致力于努力学习知识,摆脱困境改变命运的孩子们,他们有些是孤儿,有些是单亲,有些家里没有一个劳动力,有些是留守的孩子,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挣钱养家,一年里头没能回来几天。他们的求学之路,艰辛坎坷倍多。而善缘的和合让我们知晓了这些孩子的艰辛之一“寒冬来临的困境”,很多寄校的贫困学子缺少一床厚实棉被来抵御寒风侵袭。所以助力暖冬的行动,也由此从善而来......
 
活动目的:弘善慈善会助力江西师大研支团“暖冬行动”,为贵州望谟县内各偏远山区中小学校的寄校贫困学子,筹集冬季床上用品四件套共200套,每套含运费150元,总计3万元;
 
联合参与: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弘善慈善会、普济公益助学、潮普慈善会棉德义工队;
 
发放时间:2018年11月上旬(暂定);
 
发放方式:暖冬物资将分组运输多所中小学校进行现场发放;
 
以往各届江西师大研支团的老师们在了解到这类孩子们的境况后,通过深入实地调研,知晓了望谟大山里的很多孩子十分需要御寒物资帮助他们度过寒冷冬季。多年来,每一届的支教老师们薪火相传,每年都会发起暖冬物资的募集发放行动,尽力去满足这些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们抵御暖冬的需求。
 
此次“暖冬行动”支教老师们经与多方善缘的沟通联系,确定了今年的“暖冬行动”扶持主体是望谟县境内个各乡镇中小学里,一些缺少厚实棉被的寄校贫困学子。援助物资为床上用品四件套(棉被,棉被套,床单和枕头套),根据收集删选后的人数约1700名。由于名单人数较多,依情况缓急先期暂定筹募900床,目前有智胜法师带领的普济公益助力筹募500床,潮普慈善会棉德义工队发起认捐活动。
 
也源于善缘的和合,慈善会的师兄们国庆望谟助学走访与扶贫回访期间,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众师兄们讨论,决定助力“暖冬行动”帮助筹募200床暖冬床上用品。为了给孩子们准备更温暖舒适,质量更好,使用寿命更长地棉被,被褥材质将选取来自新疆的优质棉花,棉被规格为宽1.5米x长2米,每床足6斤,加上被套、枕套、床单共四件。希望这些带来暖意的棉被帮他们减轻一些求学路上的艰苦,帮助这些淳朴的孩子们抵御凛冬寒冷。
 
150元也许都不足一次可有可无的娱乐消费、几张电影票或一盒化妆品,而当它变成为暖冬的棉被时,就是一个孩子未来几年冬天里不在瑟瑟发抖!若您想用您的力所能及去温暖这些淳朴可爱的孩子们,诚邀您一起加入到“暖冬行动”的活动中来,如佛陀不舍众生的慈悲发心般,关怀他们,帮助他们。他们将因为有你,在寒风凛冽的冬天收获一个别样的“小灰笼”,每一床棉被就像那颗“燃烧着的炭火”,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温暖小朋友们的心。

注:此活动在十月份中旬至今已在有许多十方善士捐款,目标金额30000元,目前已筹集到了19710.54元,还需10279.46元。
  • 10279.46元所需善款
  • 10506.00元已筹善款
  • 162人捐助人数
已结束
捐助时间 捐赠人 捐赠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