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弘善慈善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6-11-07    修订时间:2022-01-16

弘善慈善会(ShanTou ChaoYang HongShan Charity),成立于2015年,是由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团体及个人志愿组成的依法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

成立宗旨

弘善慈善会将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倡导符合时代特征的社会道德风尚,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在社会各界筹募慈善资金,开展安老扶幼、助残济困、赈灾救援、助学兴教、公益援助活动,积极参与各方慈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慈善事业。
 

【成立缘起】

为了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提高民众的素质和文明,让城市文明成长和建设成长都能够更加稳健,由社会各界响应而发起组织成立 汕头市潮阳区弘善慈善会 ,拟发展的首批会员有30人,来自各行各业,本会成立后将不留余地为社会基层民众提供帮助,积极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当下社会存在一些现象,有一些贫困家庭,微薄收入只能勉强支撑日常开销,待到家中儿女长大成人步入大学,却无力承担起一笔不小的费用开销,有的东凑西借才勉强让孩子上了学,却在下次缴学费愁破头,更有的却家徒四壁,也无法筹借到学费,最后只能选择放弃学业。
 

如果在此时,若有他人伸于援助之手,助莘莘学子继续学业,那又是一番景象,莘莘学子受于援助,当会发奋图强,后而报答社会,以此延伸,社会风气自然越来越好。
 

又如一些家庭,原本和谐美满,经济条件不算贫困也不富裕,其生活也算平淡无奇,有些时候却造物弄人,或因意外导致、或因病疾导致,使得其家庭成员出现重大突发事故,急需医疗救助,突然需要面临一笔不菲的医疗费用,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无情的摧毁,更是致命的打击,意外的事故,让一个原本平静安逸的家庭,掀起了波涛巨浪,一下子把平静不留余地的打破,家庭成员四处奔波筹集救助,无力支撑后续巨昂的费用。
 

如果在此时,若有他人伸以援助之手,助其度过病患,这便使得原本处于支离破碎的家庭,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无论最后结局是喜是悲,至少接受过社会帮助,对社会怀揣感恩。
 

又如一些孤寡老人,要么丧偶,要么失独,许多孤寡老人独守着一处宅子,过着形单影只的生活,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虽然一些地方建起了敬老院,但大多数老人不愿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出门一扇门,进门一盏灯",这是很多孤寡老人生活状况的真实写照。他们辛勤耕耘一辈子,如今年事已高,身边无儿无女,孤苦伶仃。他们的生活来源只有低保,天伦之乐对于他们来说更是遥不可及。每当崭新的一年开始,不知道又有谁能陪着他们聆听春季的鸟鸣!
 

如果在此时,每一段时间都会有公益志愿者进行定期探望慰问,陪同老人,关爱老人,照料并帮助老人,这使得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又添一道阳光,增添许多热闹。顺行中华传统尊老爱幼美德,进而也能对志愿者起到一定思想启发及影响,社会则更加安稳和谐,友爱互助。
 

厚德载物,承天而时行。淡泊明志,宁静而致远。民众的呼声,全社会在响应,倡导社会和谐博爱互助,改善人居环境、文明素质,弘扬中华民族好生行善的美德,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影响,一方有难,各界参与,社会互动的公益扶持的良好氛围,于此发起成立"弘善慈善会",为改善社会环境而不留余力,视救助老弱病残为基本家业,从而力促社会稳定,协助政府促进民生发展,对需要医疗救助、学业扶持、义工服务等起到实质作用,积极利益及救助扶持民众。
 

【社团宗旨】

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协助政府维持社会稳定而作出积极贡献,积极扶持救助社会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协助政府力促社会文明、生态环境文明及精神文明。发动引导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博爱互助,扶持救助弱势群体,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协助政府赈灾及开展义工服务。弘扬中华文化,通过长久的扶持互助,倡导人文关怀和道德熏陶,提高全民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博爱救助、造福人类、奉献社会的思想意识,建设共有精神家园。
 

【业务范围】

(一)开展学业支持活动:资助贫困伤残学子就学

(二)开展医疗救助活动:捐助贫困民众就医治疗

(三)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宣传环保意识,举办环境卫生活动

(四)开展关爱民生活动:救助特困家庭,关爱空巢老人

(五)开展赈灾救济活动:协助政府赈灾救灾,为灾区提供物资支持

本会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协助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更好地弘扬新时期慈善公益精神。进一步创新慈善救助方式,协助基层民众解决难题,特别是结合宣传和实践"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精神,大力倡导"一份捐赠一份心意"的理念,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及时援助及关爱弱势群体,推动扶贫济困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应有作用。